同担杀手

貴水博之/檀正宗/浅仓大介/濑口冬马同担别来求你们了

Roulé & Crydamoure(daft punk的Label AU)(剧情全架空,雷者慎入)

Chapter 5 Guy-Man的身份证和Thomas的Avocado

 

Guy-Man和Thomas在商业街里,Thomas穿着很随意的皮夹克牛仔裤和绿色衬衫。Guy-Man则是穿着有点儿紧的白色短袖和有点长的牛仔裤,因为Guy-Man的血泪实在是太显眼了,所以Thomas带了墨镜和口罩来预防突发状况——免不防这座大商场里头就有什么人在因为爱哭着呢。Guy-Man很早就注意到了Thomas的穿衣品味,绿色衬衫,棕色裤子,或者黑色外套,活脱脱一个行走的牛油果。Thomas背着双肩包,就像个刚刚工作的大学生似的。而Guy-Man则是一身轻地吸着刚从咖啡店里买来的热乎的摩卡咖啡,仿佛他就是个来出游的大少爷。Guy-Man还是第一次见到大都市的这种繁华,他目不暇接地看着商店里琳良满目的商品,而Thomas则是负责给他刷卡买单的那位。

 

Guy-Man本身就是少言寡语的类型,他只是默默随着Thomas走到了街边的一家服装店里,然后看着服装店里的服装感叹着时代变迁。“你看这件衣服怎么样?”Thomas举起了一件和他身上的那件不尽相同的绿色衬衫,满脸笑容地询问Guy-Man。Thomas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家里多个人的好处,至少出来买衣服的时候还有个人陪着,还能问问他的意见。Guy-Man看着那件绿色的衬衫蹙了蹙眉,坚决地摇头:“一点都不好看。”Guy-Man从一堆衣服里头挑了个看起来正常的白色短袖给他,上面图案看起来也还行,是只长着大嘴的棕熊,在某种程度上和Thomas也挺像的。“啊?这件啊…”Thomas在灯光下看着那件短袖,然后划拉了一个合他身的进了试衣间。

 

“你看看怎么样?”Thomas一会儿就换好了,而Guy-Man就在更衣室外面的沙发上坐着等着Thomas。Guy-Man在看见Thomas的打扮后点了点头,这才像样,否则Guy-Man死活也不想和一个行走的牛油果一道。“嗯…还不错,你穿绿色…没有白色好看。”Thomas皱了皱眉,他的直男审美似乎无法理解Guy-Man的选择,“你确定吗…”Thomas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他在镜子中似乎还能看见Guy-Man赞许和欣赏的目光。“嗯,还不错。你看起来…很普通。”Guy-Man想了半天才想出这一个形容词,但是的确是这样,现在的Thomas根本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男生模样,可能还会打篮球。“你多大了。”Guy-Man主动地发问,而Thomas在早先几分钟已经拉上了试衣间的帘子准备把那件短袖脱下来付钱。“二十岁。”Thomas的声音被厚厚的幕帘阻隔,朦朦胧胧闷在狭小的房间里。Thomas的双亲去世的很早,而他也在十八岁的时候彻底接手了Roulé的生意,至此也才只有两年。所有的重担压在Thomas身上,他本应该纯洁的心也逐渐被迫的变成得坚硬起来,并发誓肃清这个看似美好城市地下的所有人渣。虽然是用他自己的方式,不过可比迟钝的警察强多了。

 

“那你多大了,你记着么?”Thomas打开了试衣间厚厚的幕帘,重新穿上了那套后来真的被Guy-Man叫做Avocado的打扮。Guy-Man思索了一下,他记得当时被带走的时候他是五岁,照现在的年份算来,他被关了整整十六年。“我比你大一岁,二十一。”Guy-Man基本的算术还是会的,毕竟孤儿院里也不是白白建立的。Thomas看着Guy-Man,似乎不相信这个还不到175的家伙居然比他大了一岁。“是么?”Thomas又低头打量了一下面前的男人,比他矮了整整一个脑袋,眉头稍微地向下耷拉着,褐色卷发轻柔飘逸,唇也是微微抿起的,蓝色的眼睛清透无比,如同蓝色海岸最美的那片地方里的一尘不染的海水。

“我没说谎。”Guy-Man似乎有点儿不满的看了看Thomas,Thomas被那微微眯起的眼睛吓得够呛,赔笑着挠了挠头。“要我说,我真的没觉得你比我大啊。无论是长相,身高,还是声音。”Guy-Man斜了一眼Thomas,随后捏扁了空的纸咖啡杯。“你听起来一点都不大,可以说听起来一直比我小。”Thomas把衬衫交给了收银员,随后收银员低处了一个装着衣服的纸袋子。Guy-Man还记得什么叫不好意思,于是他接过了那个纸袋子没叫后面还背着双肩包的Thomas拿。

 

“没事的,给我吧。”Thomas看着手里提着袋子独自走远的天使稍微拔高声音喊了一句,Guy-Man回头,朝着Thomas用力地挥了挥手,于是Thomas便三两步过去跟上他。“不用了,一件衣服罢了。”Guy-Man仍旧提着那个纸袋子,语气坚决。Thomas见他如此也不好多说,只能陪着Guy-Man走过一家一家店铺。Guy-Man选的大多都是一些白衬衫,毛衣,短袖,诸如此类。他甚至还挑了一个红色皮质的风衣,不得不说,Guy-Man穿着那个风衣看起来真的很不错。Thomas不喜欢出行都带着司机,他比较喜欢自己开车。Thomas从停车场把车开了出来,Guy-Man先是一股脑地把所有衣服都塞进了车后座,再坐到副驾驶的位置。“安全带要系好。”Thomas提醒了一句,然后伸手过去Guy-Man那一侧把安全带拉了下来并扣好。“嗯,谢谢。”Guy-Man道了个谢,然后就偏头过去望着窗外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要收留我。”在行驶了大概5分钟后,Guy-Man第一次主动打破了沉寂,虽然他选择的话题不是太好。Thomas看了一眼他旁边的天使,车窗倒映着天使那仍然平静如死水的脸和紧抿着的薄唇。“收留你…你,我觉得你最好是待在我身边。”Thomas第一次需要花时间组织语言,他略微有些支吾的解释着,“你知道的,我的老朋友把你从黑市里买了下来,送给我当。礼物。”Thomas顿了一下,才说出那个单词,而他明显看见Guy-Man的脸因为“礼物”两个字而阴沉了下去。Thomas拐了个弯,继续说道:“你被关了那么多年,而你身为Crydamoure计划的唯一幸存的孩子——实验室发生了一场爆炸还是什么的,里面的那些人渣也死了不少。”Thomas蹙着眉语气愈发愤怒起来,而Guy-Man则是一如既往的平静,单手托腮望着窗外的人来人往。

 

“爆炸?”Guy-Man在心里想,“我不记得什么爆炸…”他蹙着眉,仿佛十六年前的往事又模糊了一点。“你能活下来真的是上帝保佑,可能也是因为你天使的身份而被上帝保护下来,免受一死。Thomas叹了口气,继续补充道,“但是你天使的身份为你带来了不少麻烦。我们以后不要提你以前的事情了,反正一切都过去了,你在我身边,我会保证你的安全。”Thomas笑了,他希望Guy-Man能看见他灿烂的笑,他也想看见Guy-Man的笑容。“所以我只是一个礼物咯。”Guy-Man的语气依然那么平淡,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喉管挤出,如同破损的风箱一般。“不…不是这个意思。我和他们不一样,你在我这里完全是自由的,只不过你现在没有地方可以去,住在我家里也算是给你的员工福利。你如果有了能力,你想搬出去我也不反对。但是你现在还是我们Scratché的员工,所以你要听我这个老板的调配。”Thomas毫不犹豫地打起了圆场,但是他的笑容又那么真实,让Guy-Man尚且没被玷污的心灵相信了他掺着谎的说辞。“哦…员工福利是什么。”Guy-Man一转头,抛出了一个让Thomas嘴角不断抽动的问题。

 

下了车之后,Guy-Man发现这里不是Thomas的房子,于是他一脸疑惑地看向Thomas,因为他读不懂店铺的名字。“这里是我的好朋友的店,专门办身份证件的店。身份证件呢,是证明你是这个国家公民的卡片,通常要在政府办理,但是政府的人只给人类办理业务…”Thomas毫无羞愧之感的扯着谎,但是当他发现Guy-Man那不满的目光后就不再作声,而是直接带他进了那家“店铺”。“Hey,好久不见。”Thomas首先向店铺里的男人打了个招呼,商店里的货品是一些艺术品,而应声而来的男人的笑容也是非常和善的,就如同温和的古董店老板一样。“Thomas,你可是很久都没有来照顾我的生意了。”男人眯着他狭长的眼睛,看似友善实则狡猾。Guy-Man抿了抿唇,一直在Thomas的右边后一步的位置站着,眼睛盯着那个Thomas的老朋友。“我今天不就来照顾你的生意了吗?”Thomas对他使了个眼色,那个男人立刻把头转到了Guy-Man 的方向,“你就是今天要办证件的孩子吧。Thomas和我说过了哦,我先让工作人员带你去照几张相,回来你就能拿到身份证了哦。”

 

说完,Guy-Man就被一个女人带走,他在离开的时候有点儿担忧地望了一眼Thomas,但是他看见的是Thomas温和的笑容和OK 的手势。“所以说,你从哪里搞来这个家伙的。”Thomas的朋友开始询问,“你只在电话里提到过零星的描述。”Thomas笑了,坐在了他朋友的旁边。然后说了他知道的所有情况。“他很可爱,但是他居然比我大了一岁!真是意外。”Thomas呷了一口朋友刚刚沏好的茶,吹掉了上面的热气。“比你大一岁…真没看出来。而且能从‘Le projet Crydamoure’里活下来可真不容易…最后实验仪器的爆炸可是连很多科学家也炸死了。”他的朋友比他年长了几岁,所以还有点儿当时新闻的记忆。“是么?”Thomas一挑眉,神色严肃了起来。“嗯,当时爆炸的情况非常惨烈,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一个小孩儿都被炸的四分五裂了。”他的朋友笑着,用茶碗盖子轻轻磨蹭着紫砂的碗沿儿,仿佛这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八卦新闻一般。“什么…”Thomas开始疑惑了,难道Guy-Man当时的力量就可以逃掉了吗?不可能,如果他有那么强的力量的话就不会被黑市的人抓住了。

 

“Thomas…”Thomas本还在低头思考,Guy-Man的声音就从前方传来。“所以说,事情都办妥了?”Thomas笑着拍了拍他身边的椅子,示意Guy-Man也坐着,但Guy-Man似乎很紧张的模样,盯着Thomas的那位朋友。“嗨,你就是Guy-Man对吧,我是Thomas很长时间的老朋友了。”Guy-Man戒备的看着那个笑着的男人,随后淡淡地点了点头。“啊…是的。”Guy-Man本来就不善言辞,面对一个不熟悉的人更是如此。Thomas连忙略带歉意地朝着男人露出了个抱歉的笑容,并攥住了Guy-Man的手,把车钥匙塞进了他的手里。“抱歉啊,Guy-Man才刚刚到我家里,还很怕生。Guy,你先回去车里吧,红色的按钮是开门。”Thomas看了一眼略微有些疑惑的Guy-Man,随后轻轻推了推他的大腿。“我等下就来。”

 

Guy-Man起身走远了之后,Thomas也起身准备回到车上了。在临走前他的朋友把Guy-Man的身份证件和户口证明都一并交给了Thomas——Thomas是他店里的老主顾,不只因为他店里的艺术品精妙绝伦,还因为他制造虚假证件的能力,足以蒙蔽警察和政府。“Thomas,作为你的老朋友,我有必要提醒你。”男人站在店面的门口为Thomas送行,“Guy-Man可能没你想的那样简…。”“我有信心。”未等男人说完话,Thomas就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他的话,“Guy对我的生意非常有用,我会保证他的安全。无论发生了什么,我不会允许这家伙有一丁点儿的闪失。”Thomas看着坐在副驾驶睡着了的Guy-Man,露出了非常久违的微笑。

评论(7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