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担杀手

貴水博之/檀正宗/浅仓大介/濑口冬马同担别来求你们了

Roulé & Crydamoure(daft punk的label AU)(剧情全架空,雷者慎入)

Chapter 3 “Y a-t-il une baguette?”(“有法棍么?”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Crydemoure醒来的时候是早上八点左右,他还挺懊恼的,在习惯于潮湿地下室的发霉水泥地后,他突然觉得睡这么柔软的床垫会把他的腰彻底弄酸痛。于是天使拉开了窗帘,看着街头来往的人群,幸好他在睡觉的时候不会流泪,否则Thomas新换的枕垫可就完蛋了。天使看了看衣柜旁边镜子中的自己,依稀能看见脖子上的勒痕和伤疤,但是昨天洗了个澡后最起码不是灰头土脸的了——他的蓬乱长发一洗后就变成了柔顺飘逸的卷发,Crydemoure非常不喜欢油乎乎的头发。

 

天使有点儿饿了,虽然他记忆中基本就没有怎么吃过饱饭,但是那些黑市里的人为了不让他死还是会给他喂食的。于是他轻轻推开了门,探出脑袋四周看了看,发现Thomas卧室的门是打开着的——里面没有人。天使撇了撇嘴,扶着扶手赤脚缓缓走下了木质的旋转楼梯。“你醒了?”Thomas本在喝着咖啡,看着新闻上的大大小小消息。他听见了轻微的脚步声,以抬头,看见的就是颤颤巍巍从二层下楼的Crydamoure。他立刻放下了报纸,去楼梯上扶着天使,可天使摆了摆手,猛烈的摇了摇头。Thomas也只能照办,看着Crydamoure自己慢慢下了楼梯。

 

“餐厅就在右手边,我一般上午都没什么事,如果你平时就这个时候起来的话,我大概能和你一起吃早饭。”Thomas指了指铺着绿色棉麻桌布的餐桌,那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牛油果的颜色,Crydamoure想。他顺着Thomas的方向,往餐厅后身的厨房走去,却被Thomas一下抓住了手腕。“Crydamoure!我早上做了你的早饭!虽然只是稀松平常的东西,但是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。”Thomas挠了挠头,颇有点歉意的看着稍微煎的有点儿糊的鸡蛋和培根。而Crydamoure则抹了抹他刚才开始往下落的血泪,焦急的寻找着什么。

 

“有什么东西没了吗?”Thomas也随着他的目光找了起来,但是没发现有什么东西是他可能需要的。“勺子?方糖?咖啡牛奶?”Thomas指了指桌上的瓶瓶罐罐,但是Crydamoure一一摇头做了否决。在沉默了半晌后,Crydamoure停下了寻找的目光而直接用他湛蓝的眼看着Thomas,轻轻启唇清了清嗓子。“Y a-t-il une baguette?”(“有法棍么”),Crydamoure张口说。他这一张口倒不要紧,Thomas可是被他吓坏了。“你会说话?”他吃惊的看着那个天使,但是天使还是一脸淡然的模样重复了刚刚的话。“Y a-t-il une baguette Thomas?”天使的声音不算是清透,甚至有点沙哑,操着非常正统的口音,用他冷淡的蓝眼睛扫视着Thomas。疑问句后微微上挑的尾音是恰如其分地冷漠,和他的表情一样——他实际上没什么表情,只是蹙着眉罢了。“baguette…我依稀记得我前天有买。”Thomas在缓回神后,迅速进了身后的厨房在冰箱里翻找出他切了一半的baguette,并以最快速度递给了Crydamoure。而天使只是淡淡点了点头致谢,又不说话了。

 

天使有点儿不自在,因为他习惯了用手抓着发霉的面包而不是用刀叉这类工具。于是他笨拙地拾起了右手边的刀子和左手边的叉,动作诡异地在煎蛋上划了一刀。Thomas看着天使那笨拙的动作,丝毫没有刚刚冰冷的气势,甚至于说因为刚才漠然的气质才导致现在的滑稽动作这么好笑。他笑出了声,这引来了Crydamoure的目光。天使看起来恼羞成怒了,但是下一刻Thomas就放下了手里的报纸,帮天使切好了培根和煎蛋,顺带把天使盘子里那两片烤好的吐司拿了过来,抹上了点黄油塞进了嘴里。

 

天使看了看切得整齐的食物和重新拿起报纸的Thomas,眼神躲闪地不敢去看他,最后还是硬生生憋出了一句“谢谢”。Thomas闻言,抬眼看了看把煎蛋送到嘴里嚼着的天使,回了一个微笑。“Guy-Man…”,天使突然放下了叉子,抬头对着Thomas说了个意义不明的单词。“Guy-Man?”Thomas不解,随后端起了桌上见底的咖啡呷了一口。“Guillaume Emmanuel de Homem-Christo,或者Guy-Manuelde Homem-Christo”见Thomas仍是一脸茫然,天使补充了一句,“我的名字。”Thomas才反应过来——Guy-Man是他的真名,他从来都不叫Crydamoure,那只是个代号罢了。这时候的天使,或者我们说,Guy-Man,点了点头,露出了他见到Thomas以来的第一个笑容。那个笑容有点儿疲惫,我们还看得见血泪顺着他因为笑容而堆起的笑肌滑下,以及他嘴角僵硬的弧度。“嗯…我知道了,Guy-Man。”Thomas看着天使露出的笑容,仿佛他的心情也好了点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3)